首页 » 品牌 >

进化遇上绿色革命

2020-05-31 14:46:51来源:

三菱的标志性蓝瑟进化将由炽热变为绿色,这要归功于为该车型的下一代计划的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总成。

三菱首席产品策略师之一中尾龙吾(Ryugo Nakao)在本周的东京车展上证实了这一举动。

中尾先生通过翻译说:“下一次进化将是结合生态与体育的融合。”

该消息证实了互联网上的谣言,并追随了奥迪,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丰田和本田等混合动力和电动跑车的发展趋势。

作为下一代Lancer系列的一部分,全新的Evolution将于2013年左右推出。目前被称为Evo X的型号于去年上市。它的输出功率为217kW,功率为366Nm,从0-100km / h的加速时间仅为5.7秒。

它遵循的可追溯到1992年的全轮驱动,涡轮增压四缸运动轿车设计图。

Nakao先生说,下一代Evo传动系统的根本变化是对消费者喜好变化的回应。这也反映了世界上许多地区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三菱致力于成为电动汽车(EV)领导者的承诺。

该公司尚未最终确定将在Evo中使用哪种类型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并且可能会选择插入式。

轮毂电动机技术也在考虑之中。三菱在2005年的一次电动汽车拉力赛中对轮毂电动Evo进行了公开测试。

中尾先生说:“我们需要看看哪种技术合适。”

激烈的竞争对手斯巴鲁(Subaru)也表现出了通过使用某种形式的混合动力辅助来降低其汽车性能的兴趣。

在东京车展上,该公司展示了一款带有戏剧性“鸥翼”门的混合动力GT跑车。Tourer Concept使用涡轮增压直喷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一台电动机提供动力并驱动前轮,而另一台电动机驱动后轮。

它们的位置较低且靠近汽车的重心,以改善重量平衡并提高处理能力。

本田将在明年年初推出全球首款混合动力跑车CR-Z,以打败竞争对手。

本田澳大利亚公司销售和市场总经理斯蒂芬·柯林斯说,该公司希望在2011年之前在澳大利亚销售这款汽车。

“我们当然很渴望得到它。他说,它肯定在购物清单上,对品牌来说是个好车。

“本田在跑车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这绝对符合要求。”

他不会以混合动力跑车的价格来吸引他,但表示价格可以承受,潜在的竞争对手包括运动型欧元,如Mini。

“我们不希望它成为一个小众市场。我们想定位它,以便我们可以做一个合理的数量。”

丰田汽车暗示将跟随本田的步伐,生产新型FT-86跑车的混合动力车,甚至可能是电动车。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证实,它正在寻求到2020年在其范围内推出每款汽车的混合动力版本。

他说:“目前,混合动力汽车是唯一能够提供出色的燃油效率和低成本,同时又能保持汽车基本性能的车辆。”

丰田公司高级汽车项目经理矢中明弘(Akihiro Yanaka)表示,他可能会看到电动汽车的性能优势。他说:“电力具有从低转速获得良好扭矩的特性,并且责任重大。”

但是马自达对跑车的动力并不那么热衷。

它认为内燃氢发动机可能比电动汽车更适合其“缩放-缩放”理念。

该公司正在开发第二代氢动力版本的旋转发动机RX-8跑车,以便在挪威进行可行性试验。

马自达的高级董事总经理信山信弘说,内燃氢发动机为驾驶员带来了更多乐趣。

他说:“对于氢燃料汽车和旋转发动机,我们更容易意识到“ Zoom-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