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CFPB的新规定禁止贷方强制仲裁

2020-06-20 09:46:42来源:

华盛顿-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周一禁止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公司在合同中加入强制性仲裁条款,以防止追求不法行为的消费者加入集体诉讼。

该规定可能对包括汽车制造商的专属金融部门和其他汽车贷方在内的主要金融服务提供商产生广泛影响。

CFPB表示,这一全面规则“适用于由金融管理局监管的主要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市场,包括那些借贷,储钱,转移或兑换货币的产品和服务。”

该规则于2016年5月提出。

CFPB主任理查德·科德雷(Richard Cordray)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银行帐户和信用卡等产品的合同中的仲裁条款使人们几乎不可能在出现问题时将公司告上法庭。”“这些条款允许公司通过阻止集体诉讼并强迫人们独自解决或放弃而避免追究责任。我们的新规定将阻止公司回避法院,并确保受到伤害的人们可以共同采取行动。”

根据该规则,如果遵循某些步骤,信用发行人仍然可以使用仲裁来解决争议,但是它们不能强迫消费者放弃提起诉讼或参与多方民事诉讼的权利。CFPB官员说,个人目前可以向小额索偿法庭提起诉讼,但往往会在小额索偿时发现所涉及的时间和费用并不合理。

CFPB于2015年3月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占信用卡债务和保险银行存款几乎一半的信用卡发行人使用了强制性仲裁条款,但接受调查的四分之三的消费者不知道他们的信用卡协议中是否包含此类条款。

集体诉讼豁免使金融服务公司可以避免支付给所有人造成伤害的巨额支出。根据研究,五年内超过3400万消费者获得了付款,并向消费者退还了10亿美元。相反,在两年期间的大约1,000起案件中,私人任命的仲裁员向78名消费者提供了总计约360,000美元的救济。

该机构表示,集体诉讼也通过迫使公司改变不道德或违法行为来帮助防止对其他消费者造成伤害。它们还起到了威慑作用,因为公司知道他们更有可能对其商业行为负责。

CFPB说:“没有集体诉讼,私人公民几乎没有办法独自阻止公司从事可能违反法律的获利行为。”

自由市场的拥护者和金融服务业人士表示,与集体诉讼相比,仲裁更擅长于更快地补偿受害者并获得更大的赔偿。

“ CFPB的研究清楚地表明,集体诉讼的胜者几乎总是原告的律师,他们口袋里有数百万美元,而使消费者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经济补偿,”该委员会执行副总裁Bill Himpler美国金融服务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规定将于本周在《联邦公报》上公布后60天内生效,并适用于该日期之后六个月内签订的合同。

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正在制定立法,以减少CFPB的权力,许多人将其视为监管过度的例子,这会给消费者增加成本。CFPB改革包括在上个月通过的众议院《金融选择法》中。

相关文章CFPB仲裁规则引起业界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