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法拉利设计师Pininfarina去世

2020-05-28 09:46:22来源:

自1950年代以来设计最多法拉利的人Sergio Pininfarina享年85岁。

宾尼法利纳在马拉内罗(Maranello)以轮毂艺术品闻名,但他的公司也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签约,包括劳斯莱斯,沃尔沃,标致,阿尔法罗密欧,凯迪拉克,奥斯丁以及许多大宇汽车。

他的公司甚至参与了三菱帕杰罗的婴儿版iO的设计工作。

Pininfarinas的服装公司还设计了法国的电车和荷兰的高速火车。

法拉利总统卢卡·迪·蒙特泽莫洛(Luca di Montezemolo)称赞他不仅“设计了经典的法拉利模型,而且在改变意大利战后形象以及在卓越设计方面赢得了全球声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拉利(Luca di Montezemolo)在法拉利(Ferrari)发表的声明中说:“他是一位杰出的人,他的名字与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成功密不可分。”

“塞尔吉奥是全世界“意大利制造”的最重要倡导者之一,他为意大利带来了信誉和辉煌。他不仅是企业家的榜样,而且还以其公民职责而闻名,他对自己的国家充满热情。

路透社报道,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由他的父亲吉安·巴蒂斯塔(Gian Battista)抚养,他的父亲曾是都灵的马车制造商,他于1930年代创立了这家设计公司,自小就继承了他的生意。

出生于1926年的他从都灵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加入了家族企业,并于1961年成为首席执行官,并在其父亲于1966年去世时担任董事长。

吉安·巴蒂斯塔(Gian Battista)于1952年开始与法拉利建立联系,但塞尔吉奥最终管理了他们的大部分共同项目,并将其业务从手工业者转变为享誉全球的公司。

该公司设计的第一款汽车是1933年的Alfa Romeo 8C 2300,它是最新的法拉利F12 Berlinetta。

但是该公司还设计了家用电器,饮料分配器和2006年的奥运火炬。

如今,Pininfarina在全球拥有3500多名员工。

该家族在意大利享有盛誉,因此于1961年被允许将其名称从最初的Farina更改为Pininfarina。皮宁在皮埃蒙特(Piedmont)的意思是“小家伙”,是吉安·巴蒂斯塔(Gian Battista)的绰号。

宾尼法利纳设计的著名汽车包括量身定制的1963年雪佛兰Corvette Rondine,1986年的凯迪拉克Allante,1995年的Bentley Azure和1996年的Peugeot 406 Coupe(由Sergio设计)。

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Sergio Pininfarina)还设计了1986年的菲亚特124蜘蛛,1984年的法拉利Testarossa,2002年的法拉利恩佐,2003年的玛莎拉蒂四驱车和2004年的法拉利Scaglietti。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

在Twitter上关注Joshua Dowling @JoshuaDow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