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准备成为“交通服务提供商”的新战略

2020-04-08 14:46:38来源:

路透社和彭博社周五的讲话摘录说,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大众汽车将在6月中旬详述一项新战略。

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一直在为其核心汽车业务制定新的战略,希望该公司一旦摆脱排放测试操纵丑闻,将使该汽车制造商在2015年蒙受41亿欧元的经营亏损,从而提高盈利能力。

穆勒在致汽车制造商高级经理的演讲中说:“我们希望带领大众摆脱公司有史以来最艰难的境地,并将其转变为出行服务提供商。”

Mueller说,该计划有250多名员工在制定,其中将包括整个大众集团到2025年的八项主要举措。

Mueller说:“我们的2025年战略重点将是满足他的愿望和需求的客户。”“最后,只有当战略能够带来刺激人们并且想要购买的产品时,它才是好的。”

大众已承诺加快努力,使其变得更加敏捷,以寻求摆脱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丑闻在八个月前爆发,当时大众汽车承认在全球多达1100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软件以通过排放测试。

自从1993年以来,这种操纵已在整个行业引起冲击,并引发了大众汽车的首次年度经营亏损。该公司已拨出182亿美元(162亿欧元)用于汽车维修,罚款和诉讼,并且需要在6月21日前与美国当局就如何处理汽车以及如何补偿所造成的污染达成和解。

大众计划建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该部门将专注于出行服务,因为技术公司正在涉足汽车行业,这迫使全球汽车制造商不仅仅局限于生产和销售车辆。

Mueller说,行业转移“将耗费大量资金”,而大众汽车必须“显着提高成本效率”才能为此付出代价。“这不可能是一家年销售1000万辆汽车的公司无法在可能和必要的范围内获得规模经济和协同效应。不幸的是,一些竞争对手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大众需要“追赶最好的水平”。

路透社和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