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马斯克将启动新的特斯拉``总体规划''

2020-04-09 12:45:32来源:

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在周三晚些时候为电动豪华汽车制造商推出一项新的总体规划,此前有暗示他打算使特斯拉成为一家提供除汽车以外的产品和服务的可再生能源企业。

马斯克在周三告诉超过400万的Twitter追随者,太平洋时间5:00左右“应该在特斯拉网站上发布帖子”。当天早些时候,马斯克发了一条推文,说他正在为特斯拉完成一项新计划,同时听着电影《大盖茨比》中的配乐。

马斯克在推特和公开声明中表示,他的战略要素将包括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与他担任董事长的太阳能公司SolarCity Corp.提供的太阳能产品和服务联系起来。

6月21日,马斯克提议特斯拉收购SolarCity。他概述了一家合并后的公司,该公司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基本无碳生活方式的工具-电动汽车可通过SolarCity太阳能电池板系统产生的电能充电,或者使用特斯拉在建的特斯拉电池Gigafactory生产的电池组存放在家里内华达州里诺附近。

马斯克拥有SolarCity 22%的股份,并概述了向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存储系统的计划。特斯拉于6月22日提交了使用特斯拉名称的申请,用于太阳能系统和服务,例如监控太阳能电池板。

在马斯克宣布之前,特斯拉股价周三上涨了1.4%。SolarCity的股价上涨了2.6%。

特斯拉和SolarCity都在烧钱。特斯拉在5月出售了约17亿美元的新股,这表明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加速其新型Model 3汽车阵容的开发,并在2018年之前达到年产500,000辆汽车的速度,比此前的计划提前了两年。

周一,SolarCity表示已筹集了3.45亿美元用于项目融资,并增加了1.1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特斯拉在其他方面面临挑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正在研究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该系统可使特斯拉(Tesla)车辆在驾驶员长时间不在方向盘上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自行引导。

NHTSA的调查发生在5月7日的撞车事故中,当时特斯拉Model S的驾驶员在佛罗里达高速公路上的拖拉机拖车下行驶时被撞死。

马斯克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条推文中说,特斯拉正在与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合作,改进自动驾驶系统的雷达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