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通用汽车可能在开关诉讼中面临惩罚性赔偿要求

2020-04-06 08:46:36来源:

纽约(路透社)-一位美国法官说,通用汽车公司可能因点火开关问题而面临有限的惩罚性赔偿责任,该问题促使去年召回了数百万辆汽车。

美国破产法官罗伯特·格伯(Robert Gerber)周一在曼哈顿做出的决定,可能会增加通用汽车因2014年召回而蒙受的伤害,死亡或车辆价值损失索赔的财务风险。

与旨在弥补原告损失的补偿性损害赔偿不同,惩罚性损害赔偿旨在惩罚被告人的过分或过失行为,并阻止未来的不当行为。

格伯说,但是,破产后的“新通用汽车”对由破产前的“旧汽车”制造的车辆可能受到的惩罚性赔偿的风险将受到限制。

格伯写道:“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但仅在一定程度上)基于新通用汽车的知识或行为对新通用汽车寻求惩罚性赔偿。”

他补充说,虽然将仅基于老通用汽车的知识或行为进行指控,但新通用汽车也可能对雇员的知识或从老通用汽车“继承”的文件负责。

代表通用汽车原告的罗伯特·希利亚德(Robert Hilliard)称该裁决为胜诉,但通用汽车发言人帕特·莫里西(Pat Morrissey)对这一特征表示质疑,称这“不是原告的胜利”。

该裁决是针对通用汽车公司(GM)的一项诉讼,该公司去年发现通用汽车的某些点火开关可能滑出位置,导致它们失速并切断了制动器,安全气囊和转向系统的动力。

通用汽车在9月宣布,它已达成协议,以大约金额解决1380起伤害和死亡案件。至少有六套尚未解决的诉讼已定于明年年初开始审判。

该公司还面临着由客户提出的集体诉讼,他们说点火开关问题和去年的相关安全召回事件导致其汽车价值暴跌。